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扶红星的博客

生活本无味,尝试的多了也便五味俱全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能随心所欲,便要随遇而安  

2017-11-13 11:14:4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孟非历经了四十余年的人生坎坷,命运总在不经意间转折,顺应本心,淡定从容,坦然面对每一次改变,最终从平凡走向了精彩,试问又有几人能有这样的坦然?为什么苦苦追寻的却总是得不到?为什么拥有时不能好好的把握,失去之后才懂得去珍惜? 为什么不能努力的活在当下,总去缅怀曾经?生活现状的不如人意常会令我们对过去做一些假设:“如果”,“当初怎样”,现在又是“怎样”。无奈的是,我们并不曾“这样”,“如果”也就不可能成为现实。 

人生不过一场旅行,不仅有鲜花似锦,也有激流险滩,不只是平坦大道,还有蜿蜒曲折。顺境时不得意,不狂妄;逆境时不颓废,不悲观,守得云开见日出,将结果交付明天,过好每一个今天。那么就算结果并不成功,也绝对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。

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一个好的结果,比如人生,倾情付出了,哭着笑着活过了,摸爬滚打历验了,苦辣酸甜品尝了,人生百味尽欢了,那么结果怎么样,我们真的无需关心,不须计较了。我们不能预测明天会怎么样,不可掌握神秘的未知,我们能够做好的就是把握今天,活出今天的精彩。阒静的黑夜,无数次扣问自己:凡俗日子的计较得失,真那么重要吗?,世间给予人的磨难和困顿只不过是 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罢了。 

很多时候,我们需要用一种随遇而安的心态来换取一种随心所欲的状态。而随遇而安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,小时候我们要和别人比谁的成绩好,长大后我们要跟朋友比谁赚的钱更多、住的房更大、开的车更贵......整个社会的攀比心态和浮躁状态,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都很难坦然面对。似乎别人的成功就意味着自己的不成功,别人的顺利就堵住了自己发展的道路,其实那些成功者的背后更多留下的是每走一步的踏实。

生活就好似一场剧情,你只是一个小演员,你不是导演,剧情一旦上映,你便没有了重演的机会,你不能左右剧情,你更不能想演什么就演什么、想怎么演就怎么演,你要做的就是坦然的面对每一个角色,踏实的演好每一部戏,在随遇而安中唱响随心所欲的欢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